L'Arc~en~Ciel
Max's bullshit

Profile

>> Max
>> 27/11/1987


Favourites
>> Drink: Coke light, black coffee
>> Band: L'Arc~en~Ciel, Mayday, Coldplay
>> Colour: White
>> Manga/Anime: Hikaru no go, Evangelion
>> Hobby: Weiqi, TCG, WC3
>> Soccer club: Arsenal FC

tagboard


Friends
>> Akira
>> Amanda
>> Anthony
>> Apple
>> Azurrah
>> Bahamut
>> Brainy
>> Constance
>> Crystal
>> Davidmars
>> Dawn
>> Desiree
>> Fengo
>> Harold
>> Irene
>> James
>> Jiabi
>> Jun Xiong
>> Kelvin
>> Kristy
>> Lin Min
>> Mei Xian
>> Michelle
>> Natalie
>> Qamarul
>> Shaune
>> Shuyu
>> Sinthiya
>> Stella
>> Syukrida
>> Wei Wei
>> Xiang Long
>> Yvonne Goh
>> Yvonne Liaw

Warcraft 3 links
>> replays.net
>> WE.IGE.Sky's blog
>> WE.IGE.Sky's replay

Archive
>> October 2005
>> November 2005
>> December 2005
>> January 2006
>> February 2006
>> March 2006
>> April 2006
>> May 2006
>> June 2006
>> July 2006
>> August 2006
>> September 2006
>> October 2006
>> November 2006
>> January 2007
>> February 2007
>> March 2007
>> May 2007
>> June 2007
>> July 2007
>> August 2007
>> February 2008

Sky:仗“键”天涯绝非游戏人生
[ maxilicious' | 12:45 AM | 0 comments ]

taken from www.replays.net
http://war3.replays.net/bbs//htm_data/147/0608/788879.html

来源:新京报

网游玩家与电竞选手,圈外人很难区分清楚———同样在电脑面前长坐不起,同样瘦弱的身体,同样青春的岁月,但是对于电竞选手来说那些沉溺于网游的少 年绝不可能与他们相提并论。用2005年为中国夺得WCG魔兽争霸组世界冠军的李晓峰的话来说:“我是正式签约的职业运动员,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是我 的梦想,为国争光是我的梦想。这不是游戏人生!”

8月6日,李晓峰再获WCG全国冠军,全力备战今年的世界总决赛。

  背着键盘闯荡江湖

  三年前才接触电子竞技,就拿到2005WCG魔兽组冠军的李晓峰,背着自己的键盘,已经成为上海一家公司的签约选手。为了备战今年10月在意大利举办的WCG2006世界总决赛,他将立即奔赴西安进行集训。

  从全国15个分赛区的176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李晓峰靠的是天赋和辛苦的训练:“这不是普通意义上的网游,不是那种坐在那里几天几夜不吃不 喝。我们每天有严格的训练时间,有严格的身体锻炼。这是我们的工作,努力工作是我们的本分。”因为李晓峰知道,迎接他的挑战还有很多,10月的世界总决赛 上,同样会有全球70多个国家近千名运动员参赛。

  李晓峰的游戏ID叫SKY,他的梦想像天空一样辽远而清澈:“我当然希望卫冕,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我刚玩的时候在我们省内成绩还不错,我 就想,能不能依靠这个到外面走走,这样可以增长阅历。”生于河南汝州,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依靠随身携带的键盘,李晓峰成为了一个闯荡电竞界的英雄。

  身体最弱的运动员

  评价自己比赛时的战术风格为速攻的李晓峰,说话语速也相当快:“我想这个项目同所有竞技项目一样,都是智力和体力的结合。”

  21岁的李晓峰身旁有一大群与他一样瘦小的同伴,他们承认长期端坐于电脑前对身体的伤害:“好在我们平常都有严格的时间控制。”保证每天专业训 练不超过12小时的李晓峰说,他认识一些韩国选手训练时间会达到16个小时,“那我受不了!”站在他身边的那些选手一样如此,控制专业训练时间,认真进行 身体训练,同时加强营养保养,几乎是这些专业电竞选手对“集训”的全部理解。

  SKY告诉记者原本性格内向的他,初上大学时对选取的专业不满意,与父亲都不怎么说话。不过从接触到网游到转为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他的个性以及 与家人相处时的态度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开始家人不理解,以为我就是玩儿游戏,后来才知道不是这么回事儿。现在我大了,他们也看到了事实,所以慢慢开 始支持我的事业了!”SKY喜欢把称自己的工作是一项事业,“凭我现在的竞技水平和身体状态,再玩儿十年没问题!”

  一旦网游成为竞技,再没有彻夜不眠不休的消耗:“比赛有比赛的规则,一切都在这样的规则之下。比如电竞一把一清,谁都不可能一玩一晚上,甚至好几天。”在李晓峰的眼里,仅此一点电竞已经显露出积极健康的一面。

  年薪百万轻松实现

  当今社会,职业运动员的收入极高,电竞选手也是如此。“如果算上奖金一年挣100万的也有,我没有那么多,也就几十万吧。”在人民大学的比赛现场结识李晓峰时,他刚刚举起一张三万元金额的支票。

  之所以他们会有如此诱人的收入,主要是因为电子竞技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据统计,2003年以后,随着电子竞技运动日趋壮大、成熟,国际、国内 大型赛事增多,赛事运营方也日渐成熟,电竞赛事开始朝着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电竞爱好者也在短短几年内成几何倍数增长。据最新统计,全球电子竞技运动 直接参与人数达到8500万人;在国内,电子竞技玩家总数也已超过3000万人。更有数据显示,接近95%的竞技游戏爱好者在16岁到30岁之间,大学毕 业和大学在读人数占60%以上,这部分人群正是消费电子和时尚产品的目标用户或潜在用户。正因为国内外商家看好电竞人群的巨大商业价值,才不惜花重金关 注、参与到电子竞技赛事中来。本届中国区选拔赛的奖金总额就达到了100万人民币。

  如此诱惑如何能让年轻人把握住自己?SKY说:“电竞与其他体育项目一样,你不付出就不可能有回报。但是,并不是什么人都可能成为世界顶尖运动员的!足球、田径、篮球……哪一项不是天赋加努力换来的?!”

  为国争光信心十足

  拍着胸脯说自己是职业运动员的李晓峰,永远都有年轻人特有的骄傲,可是一旦谈到为国争光这一话题时,他脸上却出现一种神圣的激动:“去年我为中国拿到了第一个电竞的世界冠军,至今回想还激动。要知道为国争光,是多自豪的一件事情!”

  “现在就是天天想着训练,以后的事情再说吧。”SKY的态度非常积极而且非常洒脱。他接着说:“我希望大家更能关心电子竞技,我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

  今年5月31日,世界游戏联合会主席泰德·欧文来华,向北京奥组委提请在2008奥运会上举办竞技游戏博览会,北京奥组委反应积极。2006年 5月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上,电子竞技运动首次被列为表演项目。经亚奥理事会正式批准,明年在澳门举行的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电子竞技已被 列为比赛项目,选择了NBA、实况足球、极品飞车三个小项,并已印入技术手册发至亚洲各国。作为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的成员,我国已报名将参加 全部三个小项的比赛。

  已经成为电竞同行们羡慕对象的李晓峰,对于未来是否会因为电竞越来越红而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并没有兴趣:“我现在就想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当然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WE.IGE.Sky所获荣誉:

  • WCG2004中国赛区总决赛亚军
  • ACON4北京分赛区冠军
  • ACON4中国总决赛亚军
  • ESWC2005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
  • ACON5中国赛区总决赛冠军
  • WCG2005中国区总决赛季军
  • ESWC2005法国世界总决赛殿军
  • ACON5中国世界总决赛冠军
  • WCG2005新加坡世界总决赛冠军
  • WEG2006世界大师邀请赛季军
  • WCG2006中国区总决赛冠军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turn to Home
Designed by Akira